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,提高广大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和自救自护逃生能力,我校在10月31日举行防震应急避险和疏散逃生演练,旨在使我校师生了解地震发生时的应急避震知识,掌握应对地震发生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,熟悉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,最大限度地保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,从而提高学生紧急避险、自救自护和应变能力,为打造“平安校园”提供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。
本次演练,全员参加。为确保本次演练顺利进行,成立了以吴增校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,明确各小组在演练中的职责。
演练前,专门召开全体师生演练动员大会,向师生们讲解演练要求、步骤、各点位人员安排、注意事项。

在演练中,由当时的任课教师带领学生参加演练。演练过程:警报-紧急避险-警报-疏散-安全场地集合-清点人数-各班报告-演练总结。


本此演练完成了预期目标,极大的提高师生安全意识,增强了师生突发紧急情况下的逃生能力。
尽管为本次演练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,但也出现了一些问题:
1、在疏散过程中,一名学生被踩到脚,造成轻微扭伤。
2、疏散时,个别班级队伍拥挤,队形不整齐。
在今后的演练中,我们将着重针对以上问题,周密安排,确保演练顺利进行。